武汉东湖高新区出台20条新规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11





  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出台《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加快发展在线新经济的实施意见》。


  《意见》共计20条,提出武汉东湖高新区将聚焦发展在线教育服务、在线文娱、在线医疗、新零售、智能出行、在线研发设计六大特色领域,到2025年初步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将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


  具体目标是:打造三千亿产业集群。在线新经济规模超过3000亿元,形成在线教育服务、在线文娱、在线医疗等一批特色千亿产业,新零售、智能出行、在线研发设计等一批新兴领域蓬勃发展。建设“十百千”企业梯队。培育引进一批在线新经济市场主体,新培育10家独角兽企业、300家以上的瞪羚企业和2000家相关领域创业企业,企业聚集效应不断凸显。推出百个应用场景。打造100个典型应用场景,建设10个重大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形成较为完善的数据、人才、资金等在线新经济要素体系和富有活力的产业发展生态。


  《意见》提出,引进一批全国电子信息百强、软件百强、互联网百强企业总部(研发总部、区域总部),打造光谷第二总部集聚区。支持行业领军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向数字化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推进智能交互技术、行业平台、软硬件产品集成应用。支持企业积极参与湖北省“万企上云”工程,推动工业企业将生产业务系统、设备向云端迁移,打造一批上云标杆企业,推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聚焦在线新经济重点领域,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领军型企业、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及创业企业。采取奖励、贷款贴息、购买服务等方式,精准、连续、滚动支持一批拥有核心技术、用户流量、商业模式的在线新经济领域创新型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


  《意见》还提出建设光谷“城市大脑”、举办“光谷新经济应用场景交易会”、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设立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引导基金、统筹设立财政专项资金、探索建立免罚清单等容错监管方式等创新发展举措。(张珊妮)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