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鼓励规范发展 北京拟出台意见控制共享自行车数量

    鼓励规范发展 北京拟出台意见控制共享自行车数量

    日前,为促进北京市共享自行车规范发展,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北京市交通委就《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
    2017-05-12
  • “十三五”吉林加速振兴汽车产业 打造发展新优势

    “十三五”吉林加速振兴汽车产业 打造发展新优势

    “十三五”期间,吉林省将把大力发展汽车这一支柱产业作为推动工业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深入挖掘并利用其比较优势,逐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最终加速振兴。
    2017-05-12
  • 紧扣创新引领 湖南经济“三力齐发”势头强劲

    紧扣创新引领 湖南经济“三力齐发”势头强劲

    面对经济下行周期,湖南紧扣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今年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7 4%,多个关键数据由负转正,呈现出可喜的开局新气象
    2017-05-12
  • 陕西多方合力助推植物提取产业升级 实现良性发展

    陕西植物提取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截至2016年,全省植提原料作物种植面积达400万亩,从事植提产品生产的企业达600余家,占全国的1 3。
    2017-05-12
  • 甘肃出台支持藏区中(藏)药产业发展意见

    为加快推进中(藏)药规范化种植和精深加工产品开发,培育一批中(藏)药龙头企业和优势品种,甘肃日前出台了《关于支持藏区中(藏)药产业发展的意见》。
    2017-05-12
  • 唐山高新区全力打造新产业新动能聚集地

    2017年以来,唐山高新区把“创新动力明显提升”列入总体发展目标,坚持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创新型企业培育工程,全力打造新产业、新动能的聚集地。
    2017-05-11
  • 筑创新高地 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筑创新高地 天津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初见成效

    2016年,天津的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汽车产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9 8%、13 9%、11 7%,这三类产业加上新材料产业对天津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到了51 1%,成为天津工业稳健增长的重要支撑。
    2017-05-11
  • 倾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 吉林辽源市成功转型

    针对煤炭资源枯竭、传统行业下滑的实际情况,辽源市把加快发展接续替代产业作为重中之重,探索形成了摆脱资源依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发展思路。
    2017-05-11
  • 产城一体招精引强 打造六安北城产业新高地

    截至目前,金安经开区已形成了以江淮家电、翔安热能为龙头的装备制造业;以吉宝冷链为龙头的现代物流业;以明牛羽绒、酷豆丁为龙头的儿童用品制造业;以精创电子、捷达通为龙头的电子信息及新型材料四大主导产业。
    2017-05-11
  • 借力“一带一路”建设“海外杭州”

    杭州市《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确定了城市国际化方面的八大目标,城市国际化已成为杭州发展的基本战略。如今的杭州正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目标迈进。
    2017-05-11
  • “买西北、卖全国”武功模式照耀西北

    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和实践,武功电商发展已走过了关键性两步:一是通过“买西北、卖全国”模式,使电商在武功大地深深扎下了根;二是围绕电商强配套、扩规模、做生态,使武功电商在全省乃至全国小有名气。
    2017-05-11
  • 广西未来三年重点打造健康养老集聚区

    广西未来三年重点打造健康养老集聚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印发了《广西健康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大力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健康休闲运动、智慧健康、医疗康复器械、健康食品及医药产业等6大产业。
    2017-05-10
  •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鼓点密集

    当前,中部地区正释放出改革开放的强烈信号,以抢抓发展新机遇。在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之后,将于5月17日~19日举行的第十届中部博览会成为中部地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内陆开放的一场重头戏。
    2017-05-10
  • 全产业链发展 甘肃推进工业提质增效

    全产业链发展 甘肃推进工业提质增效

    甘肃省副省长黄强最近强调,今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坚决打赢工业提质增效攻坚战,坚决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久战,力保年度增长目标顺利实现。
    2017-05-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