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粤桂黔13城市签署共建高铁经济带行动计划

    第二届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联席会议暨广西园建设工作现场会,9日-10日在广西柳州市召开。沿线13市共同签署《高铁经济带沿线城市共同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行动计划》,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协同发展。
    2016-10-11
  • 广西宜州壮大桑蚕循环经济产业

    近年来,广西宜州市抓住国家实施“东桑西移”工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蚕桑茧丝绸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的机遇,努力把桑蚕产业打造成为第一大循环经济产业,积极打造中国丝绸新都。
    2016-10-11
  • 辽宁出新政力促外贸回稳向好

    辽宁省近日发布的《促进辽宁省外贸回稳向好实施意见》明确44项举措,重点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减免规范部分涉企收费等方面,全面推动外贸回稳向好。
    2016-10-11
  • 发力后发优势 延边服务业发展数字亮眼

    盘点延边州各项经济指标的“期中答卷”中,有关服务业发展的数字格外亮眼: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可实现146.7亿元,占GDP的39%,同比增长9.5%;
    2016-10-10
  •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促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支持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用10年左右时间,建立健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机制、平台支撑体系,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集群。
    2016-10-10
  • 甘肃宝鸡促进装备制造业迈向中高端

    甘肃省宝鸡市工业70%以上的份额是装备制造业,但目前大部分都处于产业的中低端水平。从今年开始,宝鸡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装备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6-10-10
  • 上半年湖南医药产业维持两位数高速增长

    日前,从湖南省统计局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显示,湖南省医药制造产业继续维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比全国医药制造业平均水平高2.1个百分点,比该省工业平均水平高5.5个百分点。
    2016-10-10
  • 天津高新区发布“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

    力争到2020年,天津高新区培育的“独角兽”企业不少于20家,潜在“独角兽”企业不少于50家,纳入“独角兽”种子库企业200家。
    2016-10-10
  • 知名民企落地生根 安徽经济崛起中闯新路

    多年来,该省始终把加强与全国知名民企合作作为扎实推进开放发展的重点,建立沟通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出台专门意见、持续推进落实,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牵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
    2016-10-10
  • 北京:推动制造业向高精尖产业转型

    近年来,在“中国制造2025”等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北京制造业的调整思路越发清晰:摒弃“大而全”的完整产业链建设思路,并破除片面追求产能扩张的发展模式,瞄准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大方向,
    2016-10-10
  • 北京正成为全球TMT企业集聚地

    房地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CBRE)近日发布《“创”北京——TMT办公楼用户的企业不动产策略发展趋势》。该报告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引导下,北京正成为全球TMT(科技、新媒体、电信)企业的...
    2016-10-09
  • 甘肃将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

    为增强老工业基地内生动力,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社会保障,使老工业基地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区域,近日,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振兴老工业基地实施意见》。
    2016-10-09
  • 辽宁凤城布局三大超百亿集群

    辽宁省丹东凤城市委书记高峻近日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凤城将在调优一产、调精二产、调强三产的同时,促进工业集聚发展,重点推进汽车增压器、硼铁资源综合利用、机械加工产业发展成为产值...
    2016-10-09
  • 浙江:红火的“鼠标经济”

    浙江省网络零售发展迅猛,不但极大地促进了浙江省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另外,网络零售业的发展,引导了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了新兴业态,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2016-10-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