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东湖高新区:用创新演绎中国“光谷梦”

    自1984年筹建以来,武汉东湖高新区争当体制改革“排头兵”、政策先行先试“试验田”和创新发展“先行者”,着力集聚创新资源,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叫响“中国光谷”的品牌。
    2016-10-09
  • 京沈高铁建设正酣 东北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十一”长假期间,京沈高铁工地仍一派忙碌景象。在辽宁新民,由中铁三局承担的138公里的单线铺轨工作一天都没有停歇,为明年9月京沈高铁辽宁段全线完成铺轨抢抓工期
    2016-10-09
  • 昆明优化提升传统装备制造业

    装备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昆明制造业中的代表行业,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昆明市通过推进“188”重点产业发展,提出了优化提升传统装备制造,推动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的思路。
    2016-10-09
  • 陕西加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记者从国网陕西电力公司了解到“十三五”期间,陕西省规划投资64.97亿元,全力推进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设施建设,促进电动汽车的发展。
    2016-10-09
  • 甘肃省将建设六大中药产业园区

    这六大中药产业园区分别是: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医药产业创新研发孵化园、兰州新区现代中药产业精深加工园、陇西中药材循环经济产业园、渭源工业园区中药产业园、天水航天中药材苗木种植园、酒泉国家育种基地园。
    2016-10-08
  • 辽宁盘锦市上半年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达92亿元

    日前,辽宁盘锦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盘锦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达到92亿元,同比增长11%。
    2016-10-08
  • 天津抓住“金钥匙”开启“新引擎”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天津飞旋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规模不大、人数不多。而正是这个不起眼的“小不点”,取得磁悬浮轴承全套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6-10-08
  • 广西“十三五”严控能源消费总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近日通过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将严格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着力推动形成“一区两通道三基地”能源发展新格局
    2016-10-08
  • 东北振兴要升级到2.0版 呼唤体制转型

    东北振兴的转轨,即从重工业为主向轻重工业转化、从传统重工业向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的产业结构转型,还需加快步伐。否则,无论增加多少投资、多少项目,都等于“重上加重”、“老上加老”、固化原来的旧...
    2016-10-08
  • 北京明年将建成8个能源科技创新基地

    面向未来的能源结构技术创新与辐射带动’专项部署了能源开发与利用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攻关、加快能源科技和产业资源集聚、促进能源科技产业发展三项重点任务。
    2016-10-08
  • 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创新孵化进入加速模式

    作为西安的创新创业高地,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成立23年来,以独具特色的“1+N”孵化器集群发展模式,“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全链条孵化,打造出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西安模式”。
    2016-10-08
  • 吉林实施多项举措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在接连发布的两个《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清费减负优化发展软环境措施的通告》中,该省共出台了26项强力政策措施,含金量极高,至少每年将直接为企业减轻负担176亿元。
    2016-10-08
  • 创新提升重庆大足区文化产业竞争力

    看到历经千年风霜的大足石刻众多石像风化的痕迹不可阻挡,建立“大足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精神、保护好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成为世界各国专家们的共识。
    2016-09-30
  • 河北省对外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印发《河北省对外贸易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河北省将力争对外贸易保持稳定增长,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到2020年,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657亿美...
    2016-09-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