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东带队赴上海多领域招商 与拼多多签约发力电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5





11.jpg

到企业走访


5月21日至23日,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东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活动,多领域密集走访、精准对接,并与拼多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走访6家企业,涉及多个领域


22.jpg

展开座谈


  王卫东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法麦凯尼柯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麦克林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与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建设菏泽·新城吾悦广场项目及外资注入事宜、在菏投资建设鲁苏豫皖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在菏投资建设一次性卫生用品项目、在菏投资建设科源生化二期项目、在菏投资建设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开发项目、推动菏泽市数字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其中,上海麦克林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国产生化试剂领域排名前三,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在菏投资的科源生化一期项目已投产运营。


  菏泽市商务局局长耿振华、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宋宪青、市商务局总经济师苏永忠、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瑙以及县区有关项目负责同志陪同走访,与企业展开了深度交流。


  与拼多多签约,开展六大方面的战略合作


33.jpg

与拼多多签约


  拼多多是国内主流的手机购物APP,是一家专注于C2B拼团的第三方社交电商平台,2019年拼多多订单包裹数197亿个,约占当年全社会包裹总数的三分之一。23日上午,王卫东一行走访了上海拼多多总部,与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范洁真、拼多多副总裁陈秋、拼多多高级总监刘伟展开座谈,并成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王卫东指出,菏泽市与拼多多成功签约,将为下一步合作创造条件,期待能够与拼多多展开一系列有利于菏泽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合作,汇各方之智、聚全市之力,为菏泽市“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贡献电商力量。


  陈秋表示,在此之前,拼多多与菏泽市人民政府已经展开多次合作,例如近期的“线上汉服展销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菏泽有深厚的电商基础,下一步,双方围绕传统农产品上行、电商直播等方面深度合作,促进消费回暖,助力菏泽打造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


  耿振华代表菏泽市人民政府与拼多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农产品上行体系化建设、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孵化国内知名品牌、完善电商人才培引机制、建立区域电商信息互通机制六大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帮扶中小微企业拓订单、稳产能,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实现区域经济稳增长,助力菏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企业平台发展壮大。


  近年来,菏泽市电商产业实现了加速发展。2019年完成电商交易额4048亿元,同比增长31%,连续5年增幅保持在百分之三十以上。截至目前,菏泽拥有18万家电商企业、57万从业人员、51个电商产业园区,郓城县、曹县入选“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进入收关阶段,成功培育“全国最大的演出服饰生产基地”“国家级外贸转型示范县”“阿里巴巴国际站全国最大的木制品跨境电商产业带”。“网红+直播+电商”模式也正逐渐为菏泽农产品打开新的机遇,近日《菏泽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出台,将进一步推动菏泽市特色产品上行和直播经济蓬勃发展,助推“中国农产品电商之都”的培育步伐。



  转自: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