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老城复兴项目一期首开区呼之欲出


整体建设有序推进;多个重要景点主体已完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08






作为我市助力老城发展、激活菏泽城市吸引力的保护性开发项目,菏泽老城复兴项目(曹州古城旅游保护项目)自开建以来就备受关注,9月7日,记者从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标志性建筑永安塔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关帝庙已基本建成,一期首开区多个重要景点的主体工程基本完毕,古色古香的老城呼之欲出。


在市广福大街以西的老城复兴建设一期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及各种运输车辆,正在往来穿梭,项目施工人员在不同作业面和建筑点全力加紧作业,各工种相互配合、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在施工现场,为了纪念范希正而建设的“范园”已经规模初现,颇具古风的主房、走廊、凉亭等建筑镶嵌其中,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屋顶样式古朴精致,飞檐翘角更添意趣。


据介绍,范园是首开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纪念范希正而从苏州迁移过来的一座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其中有躬耕堂、四知斋、劝济门、启蒙阁、五慎堂等五个主要部分组成,还有一些假山、水系,为苏州园林式建筑风格。目前,范园的各个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完工。


范园西侧是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的关帝庙,主房、配房、庭院均已建好,雄浑博大的气势已经显现。据了解,在菏泽老城中,原有的关帝庙因城市发展被拆除。作为首开区的重要组成部门,此次关帝庙的兴建,是为了留住菏泽的古城记忆。


与关帝庙隔湖相望的是老城复兴项目的标志性建筑永安塔。永安塔为七层八角四门楼阁式砖混建筑,高56米,坐落于青年湖西南侧,与正在建设的曹州老城临湖而立。目前,该塔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水洼街桥的桥孔拱圈支架搭设也已完成。


据了解,菏泽老城复兴项目总占地1064亩,总建筑面积30.81万平方米。在设计和定位上,项目以“水邑天下中,菏泽文化源”为主题,打破干城一面,深挖传统特质,完善空间布局,将人文文化、居俗文化、市井文化融合一体,打造鲁风古韵的文旅商产业综合体、菏泽向外展示的文化名片。该项目于2020年3月份开始施工,项目一期规划依据城市现状、道路脉络和水系格局,由北向南分为历史文化板块、城市活力板块、滨水生态板块,形成一核、两轴、两带、两廊的规划格局。一核为城市活力核,以其为中心,衍生两大功能轴,南北向历史文化轴,东西向时尚商业轴。两带为景观休闲带,即滨水生态休闲带、环城遗址休闲带。两廊为景观通廊,即八一路景观通廊、曹州路景观通廊。



  转自:牡丹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