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8个村台社区全部分房到户 滩区迁建如期完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2






黄河滩区迁建是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任务。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统筹推动。昨天,东明县最后12个滩区村的村民同时选房领钥匙,菏泽黄河滩区28个村台社区已全部分房到户,如期完成滩区迁建任务。


  记者 明慧:我现在是在东明县焦园乡1号村台,早上7点开始,甘棠村470多户村民就已经在迁建指挥部门口排起了长队,选房、登记、领钥匙,马上就可以搬进新家了。


  房子共有5种户型,面积从70平到210平不等。为方便群众选房,当地提前三天公布房屋区位图。听说老家要选房,在安徽创业30多年的高留成连夜回到了村里。


  高留成 东明县焦园乡甘棠村村民民:稳了稳了,漂泊了几十年,终于回到甘东甘棠村,有了一个稳定的家了。盼了50多年了。


  朱麦屯 东明县焦园乡甘棠村村民民:不用怕水了,房台这么高,上面水电了东西都有,感觉很好,所以老百姓很满意很高兴。


  作为黄河入鲁第一县,东明县是山东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主战场,全省28个村台安置社区,东明县占了24个,安置人口近12万人,占全省安置人口的94%。相对于其他安置形式,村台安置社区分为台体淤筑和台顶社区建设两部分,工程推进极为复杂。当地先后攻克了清障拆迁、引黄淤沙等十大难关。其中,村台沉降效果不佳,一度影响了工期。


  刘庆喜 东明县滩区迁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咱的地基处理,目前来看没有现成的标准,咱只能摸索着走,就请黄委的专家和地岩专家给出具了一个标准,包括承载力、密实度,拿了一个标准,这样我们才进行的建设。


  为加快进度,菏泽将市级指挥部设在了东明黄河大堤上,东明县24个村台指挥长全部由副县级干部担任,现场办公。交了钥匙,指挥部负责人、建设单位、村民代表还将到村民家中,对照表单,一一验房交接。


  辛继梅 东明县长兴集乡2号村台指挥长:一块检查检查,有什么问题及时记录下来,立即进行整改,给他们维修,争取把这个房子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截至昨天下午,东明县最后一批12个村4843户村民选房到户,24个村台全部分房到户。


  张继争 东明县县委书记 东明县滩区迁建指挥部总指挥长:在上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最终夺取了滩区迁建的伟大胜利,圆了12万滩区百姓祖祖辈辈苦苦盼望的“安居梦”。


  菏泽滩区迁建工程涉及东明县、鄄城县和牡丹区3个县区、182个自然村14.6万人,共建设28个村台社区、6个外迁社区和127公里临时撤离道路,累计完成总投资150亿元。


  范同建 菏泽市发改委党组成员:他们在工作中、探索中,以群众满意来开展这项工作,东明的完成,也预示着全菏泽市(滩区迁建)的完成。



  转自:菏泽新闻联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