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29年的命案逃犯在菏泽单县落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1





微信图片_20200511103207_副本.jpg

抓捕现场

  小矛盾引发歹心

  犯罪嫌疑人常某对其妻子杨某接连生了两个女儿心生不满,长期殴打妻子,其妻子难以忍受,为了躲避丈夫的家暴,于1991年8月带着孩子离家出走,嫌疑人常某到处查找妻子无果,因妻子杨某与女邻居陈某经常在一起,常某便怀疑妻子离家出走是因为邻居陈某挑唆造成,1991年10月15日,常某心怀愤怒到邻居家,用提前携带好的刀子将陈某残忍杀害后逃离现场,两个家庭就这样破碎了,而常某这一逃就是29年。

  心惊胆战29年

  回想逃亡的29年,如今已50多岁的常某坦言:将陈某杀害后很害怕,我只想逃跑。我逃亡29年、隐藏29年、心惊胆战29年。29年来,他伪装成拾荒者,居无定所、四处躲藏,一直怀有侥幸心理,不用任何通讯工具,不与人交流就以为能逃避法律制裁,晚上睡觉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惊醒,看着窗外总感觉警察随时会破门而入,看到警察就躲,常年过着心惊胆战的逃亡生活。

  利剑出鞘终落网

  犯罪嫌疑人常某极为狡猾,拥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阿克塞县公安局从1991年开始接手这个案件的侦查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大家始终没有放弃过,一直秉承“命案必破!积案必清!逃犯必追!”的理念和决心,高度重视命案的侦破与积案逃犯的抓捕工作。“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阿克塞县公安局针对这一起29年命案积案逃犯,认真梳理研判,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分析研判、亲自指挥调度,聚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誓将逃犯缉拿归案。在酒泉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局JZ,刑侦,WA,合成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命案积案追逃专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先后奔赴新疆、内蒙古、北京、贵州、南京、河南、山东等7省市长期侦查布控,对常某在北京、山东、河南等地可能隐匿之处反复追踪,连续奋战长达半年,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5月8日,这是一个值得阿克塞公安全体民警铭记的日子,在山东单县潜逃29年的命案逃犯常某终于被抓获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29年的命案逃犯常某最终还是被阿克塞公安局民警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常某对其杀人并潜逃29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信息来源:阿克塞公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