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市长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0





致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在这春华秋实、桃李沁香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6个教师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穷不能穷教育,再穷不能穷孩子”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位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两支队伍建设,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内涵发展,全市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教育战线工作者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积极创新教学机制,严格开学后教学管理,确保了广大学生疫情防控和上课两不误。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市委、 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当前,菏泽正处于加快“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聚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培育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特别需要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把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教师待遇,积极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帮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风尚,不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富民强市,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坚守从教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做好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发者、人格的塑造者、道德的示范者,以高尚情操和模范行动塑造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菏泽教育事业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 张新文 


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平 



  转自:菏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