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办2020年度见义勇为模范表彰暨见义勇为基金会募捐晚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9





1_副本.png

 

为大力褒扬见义勇为英雄事迹,积极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共同推进见义勇为事业发展,12月18 日,“善行义举,大爱菏泽”菏泽市2020年度见义勇为模范表彰暨见义勇为基金会募捐晚会在菏泽大剧院举行。


图片6_副本.png

 

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市委常委、秘书长任仲义,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孙伟,市人大副主任杨晓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荣国等出席活动。

 

单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菏泽市涌现出了以英雄尹起贺、张雪领为代表的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集体,他们在关键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演绎了人间大爱,用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最美,用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展现了人性光辉,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菏泽的骄傲,永远值得尊敬、值得学习、值得弘扬。


图片7_副本.png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全市共确认表彰市级以上见义勇为模范177人,其中,受全国表彰的模范6人;省级表彰的模范31人。


见义勇为模范表彰暨见义勇为基金会募捐晚会以“歌颂英雄”为主题,表演了感人至深的节目,特别是以尹起贺、张雪领为原型创作的朗诵诗歌《平民英雄》及情景剧《英雄颂》,情真意切,朴实动人。


活动现场,15位见义勇为模范进受到了表彰,对9位见义勇为贫困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同时晚会上朱之文被授予“见义勇为宣传形象大使”,共募集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1875万元, 捐款将用于对见义勇为模范的医疗、抚恤、救助等工作。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据了解,2012年5月31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以《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菏泽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实施办法》为依据,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为己任,并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见义勇为模范进行表彰奖励,宣传了见义勇为精神。


时代需要英雄,社会不忘英雄,惜英雄、助英雄是学英雄、爱英雄的延续。珍爱和善待英雄,是一项重大的社会公益事业和影响深远的善事义举,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支持。(赵晓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