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里的传统情怀——菏泽“老纱厂月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4





中秋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吃月饼赏圆月已成为千年不变的习俗。尽管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但中秋佳节走亲访友还是少不了月饼的。 


如今各种各样的月饼层出不穷,什么桃山月饼、水晶月饼、冰皮月饼、蛋黄月饼……但作为传统月饼当中的代表----五仁月饼,很多人认为是新式月饼比不了的味道。其中菏泽老纱厂五仁月饼最广为人知,它凝聚了三代人的回忆。


图片1_副本.png

 

9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开发区黄河东路的“来福乐月饼店”门口,店内很多市民正来选购月饼。


图片2_副本.png

 

据该店负责人赵先生介绍,从1988年的一个月饼摊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店里月饼以五仁的销量最好,大部分来购买的都是老顾客,都是奔着五仁月饼而来。 


图片3_副本.png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购买月饼的市民,“月饼种类多,但我还是觉得传统的五仁月饼好吃。”陈先生说,以前经常来他家购买月饼吃,中秋节马上到了,今天购买了30斤月饼回去给员工发福利。


“菏泽有很多纱厂月饼,听朋友说这家最正宗,我来买一点尝尝鲜。”说话者李女士正在选购符合自己口味的月饼。


图片4_副本.png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前来购买月饼的顾客就络绎不绝。因为城市发展修路拆迁,这家店面所在的位置并不是很显眼和便利,可还是有很多忠诚的老顾客和慕名而来的新顾客前来购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