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千年古县游水韵新城,品味山东采访团走进成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2





在山东伯乐庄园食品有限公司“林下地缸发酵”示范园,千余口酱缸引起“2020品味山东·全国融媒体菏泽行”采访团记者的惊呼,第一次见识到如此壮观的林下地缸发酵技术,记者们兴趣盎然,频频驻足缸前,听酱菜师傅讲述“成武酱大头”传统工艺。 


1_副本.jpg

  

成武县是春秋时期著名相马师伯乐的故乡,被称为“伯乐故里”,千年古县,素有万亩城湖之称。成武县特产“酱大头”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品千年古县传统风味 


“成武酱大头”有着悠久的种植文化和独特的酱菜工艺历史,目前已成为成武县的一大特色产业。大头菜的种植历史可追溯到周武王年间,传承至今已有两千多年。“成武酱大头”秉承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林下发酵工艺,经过32道工序,历时三年酱制而成。生产工艺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产品酱香浓郁,棕红透亮,有“食成武酱菜,享真正口福”之美誉。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在山东伯乐庄园食品有限公司内,记者们在千余个酱缸前驻足观看,对“成武酱大头”传统工艺兴趣盎然。在伯乐庄园展厅,记者们品尝边听讲解边询问到“酱大头”及其他农特产品,更加体会到成武的厚重历史和特色农业。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游水韵新城万亩城湖  


近年来,成武注重文化与生态保护相结合,构建生态水系,实现活水进城、活水秀城,目前城区水系面积近5000亩,并实现通航。文亭湖文化旅游区,是东鱼河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湖区主干道、湖堤坡、湖心岛及周边自然地形建有“一轴、一环、双岛、三区、文亭九景”。湖心岛呈弦月状,以文澜桥与陆地相连,建有郁文阁、伯乐书画院、文成武就牌坊、回廊等景点。目前,文亭湖文化旅游区已成为县区居民休闲游玩的首选之地,并吸引着周边县区旅游爱好者纷至沓来。 


8_副本.jpg

  

“水在城中过,人在景中行”,记者们坐船游湖,处处可见城市之中繁忙的建设场景,处处涌动着勃勃生机与活力。既细品明清县衙、吕氏民居、民国女子学校、棂星门、红旗剧院等历史文化,又游览了湖心岛、观光塔、观光景观带等风景,感受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水韵新城。 



  转自:鲁网菏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