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街“精神小伙”,交警已经盯上你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30





4月24号19时30分许,菏泽开发区交警大队机动二中队民警在长江上海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外形炫酷的鲁RN8***摩托车,行驶时产生巨大的轰鸣声,“让人听了心惊肉跳”。

  经现场核查,该摩托车的外形改动相当大,不仅全身外包围加装彩灯、射灯、连保险杠被改得面目全非,而且在加油门时排气管产生的噪音也十分惊人。

  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做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对驾驶员戚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恢复车辆原状。

  菏泽交警提醒:

  改装车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另外,改装轮胎轮毂、加装尾翼、灯光、排气管等都属于非法改装,需要恢复原状,才能通过机动车检验,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请广大驾驶员时刻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发生变化及机动车技术参数改变的(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车架,重新打刻发动机号码或车辆识别代号等),应主动及时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换不同尺寸的轮毂、加尾翼、加大包围、改灯光等,均属于非法改装。

  一、可自行改装的包括哪些

  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2、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3、机动车增加车内装饰等;

  二、需申请登记的包括哪些

  1、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的;

  2、更换发动机的;

  3、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4、因质量问题,制造厂更换整车的;

  5、营运机动车改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营运机动车的;

  6、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本市或迁入本市管辖区域的。


  转自:菏泽交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