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交警积极开展“一盔一带” 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06





  图为民警在活动现场发放“一盔一带”定制车贴及反光条

  4月29日上午,牡丹区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外卖小哥”及出租车驾驶员等,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消除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活动现场,民警利用宣传车播放“一盔一带”相关安全守护行动主题的视频,结合我市骑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及驾驶车辆未系安全带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在驾乘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有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接打电话、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场驾驶员聆听一番讲解后,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养成“一盔一带”的好习惯,并由行业代表带领进行了现场宣誓。

  民警还向到场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定制车贴及反光条、主题宣传彩页,通过在车辆上粘贴“一盔一带”定制车贴及反光条,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据悉,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守护行动,旨在倡导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风尚。(记者 张 啸)



  转自:菏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