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男子超市销售过期食品 自己却被行政拘留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9





以打假维权的名义,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并索要举报费和经济赔偿,已成为“职业打假人”发财的手段。日前,单县市场监管局慧眼识骗局,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一举击碎了“职业打假人”韩某的发财梦。 


近日,单县市场监管局高韦庄市场监管所接到电话举报,称某超市销售过期食品。所长刘建勋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前往调查。经现场核对超市进货台账,并无举报人购买的食品批次。举报人韩某却声称,过期食品就是在该超市购买,并提供购物票据;超市经营者满脸委屈,称自己销售的商品,均有台账记录,且其刚对货架商品开展了自查,绝对不会出现过期食品。双方争执不下,一时难辨真伪。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调取超市监控,发现举报人韩某选购商品时东张西望,有意躲避超市内摄像头,行迹十分可疑,就以询问调查情况为由,把举报人和经营者带回所内调查。


春节开班后,刘建勋在县局法规科与高老家市场监管所所长王伟相遇,曾提到一个案例,与目前出现的案情比较接近。经过电话联系,王伟通过微信辨认了举报人照片,经过比对,确系韩某就是上次行骗某超市的嫌疑人,随后高老家派出所人员携带视频,赶往高韦庄市场监管所配合调查。


高老家某超市提供的监控视频,清晰拍摄了春节前韩某在高老家街区匪夷所思的画面,只见他从怀中掏出一袋“方便面”,与在高老家某超市购买的“方便面”交换,迅速“掉包”食品,将从超市购置的“方便面”包装袋丢弃。


此时的韩某还在高韦庄市场监管所大声呵斥,要求市场监管人员维护其合法权益,让经营者赔偿自己经济损失,重复其惯用的伎俩。公安人员到场后,对韩某的手机进行了检查,发现韩某手机微信中与同伙交流的大量可疑信息。在大量证据面前,韩某终于低下了头。


经公安机关审讯,韩某如实供述了自己采取“掉包”手段,以购销“过期食品”为由,敲诈经营者的违法事实。鉴于韩某的行为已经构成犯罪,单县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将此案移交至公安机关。


目前,“职业打假人”韩某已被单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