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税务局:便民办税出实招 助企发展暖人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8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七个年头,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紧扣“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持续深化鄄城县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自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鄄城县税务局大力整合办税资源,持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线上全程辅导,做好实体办税服务厅的网上延伸,进一步完善推广“掌上办税”“税邮合作”等服务事项,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网上办税、发票邮寄等线上服务的高效便捷。


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氯代异氰尿酸系列消毒剂产品,是国内生产杀菌消毒剂产品的几家龙头企业之一。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大局,在产量提高20%的同时向社会捐赠大量消毒用品,有力保障了鄄城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伴随着产量的提高,企业发票需求量也与之增加,鄄城县税务局积极受理企业发票增量业务,有力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


“疫情发生后,我们办理涉税业务非但没有受影响,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服务反倒比跑大厅更便捷了,当天从网上申请增加的发票,第二天就邮寄到了企业,让我看到了税务部门优化服务的‘加速度’,真是方便了我们纳税人。”回想起之前的办税点滴,菏泽华意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许希军感慨地说道。


截至目前,“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占到全县涉税业务总量的93.68%,比年初增长了11.05个百分点。鄄城县税务局正积极适应纳税缴费形式的新变化,将主要力量向“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倾斜,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


“我们公司从复工复产后,政府给了大量的政策支持和服务倾斜,尤其是税务部门的‘套餐式’服务更是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以前办理涉税业务都要跑好几次、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只在一个窗口一次就能办好,速度还特别快,为税务人员的热情服务点赞。”前来鄄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申报业务的鄄城县德全木材加工厂办税人员冯红梅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全面保障鄄城县企业平稳发展,鄄城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时制定了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部门分工、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个性化税收服务及规范税收执法行为五个维度对鄄城县税收服务工作进行了细化定义,量体裁衣为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一方面结合各行业特点梳理税收政策形成定制版“政策服务包”,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为各大重点税源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与企业人员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现场交流,收集问题建议,共谋发展良策;另一方面分环节、分阶段全流程跟踪服务,压缩企业涉税事项办理流程,做到涉税事项“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腿”,并定期以“纳税人云学堂”对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进行专题涉税业务培训,让温暖贴心的办税服务伴随企业发展。


“企业发展对经济社会和税收收入都具有重要意义,鄄城县税务局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坚决贯彻总局‘四力’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线上’‘线下’服务齐发力,以更具精细化的跟踪辅导和政策支持将税务‘春风’送到每一个角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鄄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表示。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