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4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疫情,加之春节将至,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外出务工及探亲人员陆续返乡,大规模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明显增加。为全力做好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保障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提倡就地过节,错峰返乡。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禁止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探亲旅游。老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建议不安排出行。提倡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就地过节,已在牡丹区人员非必要不离辖区,确需出行的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进口冷链食品,要求商家提供“冷链三证”,不采购不明来源的进口冷链食品。采购时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进口冷冻生鲜食品存放、储存要采用独立密闭袋封口,并与其他物品相对隔开。不提倡海淘、代购境外国家或地区冷冻食品。接触快递货物要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


三、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我区前要提前3天向所到社区、单位报备个人行程及抵达日期,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我区人员实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次血清抗体检测+7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期间每天早、晚进行一次体温测量。


四、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数量规模,提倡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农村集市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300人以上的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严格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人流量管控,防止人员聚集。50人以上的活动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五、重点场所、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福利院、公共服务场所、交通场站、密闭场所时必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重点人员和职业暴露人员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六、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公筷制、分餐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个人、家庭聚会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线上拜年,减少不必要的串门、走访。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此通告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牡丹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微信图片_20210114094146_副本.jpg



  转自:牡丹发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