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庆祝老年节暨医养结合现场推进会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23





图片1_副本.png


10月22日,菏泽市庆祝老年节暨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鄄城举行。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军,鄄城县政府副县长殷占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先进乡镇(街道)部分代表及鄄城县直相关部门、各镇街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据悉,目前全市老年人口突破184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1%,并且呈现高龄化、失能化和空巢化趋势。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始终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着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发展的短板,努力打通基层老年人看病难、看病贵最后一公里。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市和争创国家卫生城、文明城,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积极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安宁疗护等国家级试点项目和健康扶贫工程,老年民生日益保障和完善。

 

图片4_副本.png

 

会议指出,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各项敬老助老活动,着力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着力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社会氛围;要求社会团体、爱心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助老惠老活动;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保持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不忘初心、奉献余热,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交流了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经验,对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和乡镇(街道)颁发奖牌,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老龄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市县领导赴荣获全市医养结合示范单位的鄄城友谊医养中心挂牌,参加为老年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爱心饺子宴活动。随后,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特困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