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天,“张得蒂雕塑艺术馆”开馆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5





图片1.png


4月15日上午,“张得蒂雕塑艺术馆开馆仪式”在菏泽市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瑞灵,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得蒂先生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张得蒂先生是菏泽高新区万福办事处人,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代著名女雕塑家。先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先后任中国美协理事、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雕塑家学会理事。先生家乡情怀深厚,始终关心支持菏泽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决定将她全部的雕塑精品无偿捐赠给家乡,并将张得蒂雕塑艺术馆落户菏泽。


图片2.png

 

谷瑞灵在开馆仪式上讲到,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要将张得蒂先生的作品珍爱好、收藏好、展示好,要充分发挥张得蒂艺术馆在文化传播、艺术熏陶、对外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使艺术馆实现更大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为菏泽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png

 

开馆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张得蒂先生,一同为“张得蒂雕塑艺术馆”揭牌。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展览。


图片4.png

图片5.png

 

据悉,张得蒂雕塑艺术馆是独立的长期陈列展区,包括主展厅、时间线展墙。展出张得蒂先生无偿捐赠的1978年以来创作的44件代表作品,佐以文献、历史照片等资料,呈现一位菏泽籍著名雕塑家近90年的艺术人生历程。


图片6.png

图片7.png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