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走进冀鲁豫纪念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5





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菏泽经济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开展主题党日、冀鲁豫纪念馆党史现场学习活动。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综合监管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集中观看《榜样5》,英雄事迹震撼人心


综合监管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监管部副部长霍学建的带领下观看了《榜样5》。《榜样5》中冲在疫情前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的军医代表张西京,告别家人、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代表张宏、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朱文波、杜云夫妇,基层党组织代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西藏那曲疫情排查组警花达娃仓决、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摆渡人”,解决几千人吃饭问题的物流经理汪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还有460余万基层党组织,9100多万共产党员,他们坚毅的身影始终站在战疫的最前沿。


1.jpg


看到这些人迎难而上,手牵手、心连心,汇聚成一股撼天动地的中国力量,划破疫情的阴霾,为患者带去希望的曙光,化身最坚强的堡垒巍然矗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综合监管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无不感到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强大。


霍学建说:“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让人热血沸腾。那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一座座坚毅的堡垒,永远闪耀在一切困难险阻的最前沿。要知道,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们要自觉向他们学习。”


满腔热血,回望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在感受过广大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用大爱守护生命;中共党员主动担当,百折不挠用责任书写忠诚,用奉献担当使命的大无畏、大无私精神后,综合监管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带着满腔热血走进了冀鲁豫纪念馆。


2.jpg


在综合监管部部长张文阁、王建民的带领下,党员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和平之路等展厅。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照片前,仿佛可以看到革命烈士在简陋的环境中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种种场景。无数烈士在为祖国的解放,中国人民的自由做出贡献,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深刻感受了冀鲁豫边区党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不屈不挠、英勇奋进的革命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位党员。


3.jpg

4.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坚定决心和理想信念,铭记入党誓言。


5.jpg


活动结束时,党员们仍旧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榜样5》中的“中国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不畏牺牲的红色基因,锤炼党性,牢记宗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开创开发区监管部工作新局面。 (见习记者 吴鲁刚)  



  转自:中国山东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