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高标准打造现代医药港 发展生物医药核心产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7






  近年来,我市重点打造“231”特色产业体系,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核心产业,通过高标准打造现代医药港,形成了“一港四园、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产业规模总量一直居于全省前列。


4月17日,由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市卫生健康委、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的“消除宫颈癌、我们在行动”宫颈癌早期筛查公益活动在菏泽启动。便捷的交通,先进的平台,再加上菏泽招商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更加坚定了复旦生物医学研究院表观遗传学中心PI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于文强与现代医药港深度合作的信心。他说:“我相信现代医药港一定会发展得很好,吸引更多的生物医药的人员在这里实现他们的梦想,真正把所学的东西转化用于研究,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于广大的医疗卫生事业。”


可是在招商初期,现代医药港并不被企业家们所看好。知和(山东)大药厂占地150亩,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涉及生产片剂、胶囊、注射剂等多种剂型。总经理侯军旗告诉笔者,最初,现代医药港并没有在他们选址的候选名单里,是菏泽的投资营商环境最终打动了他们,让他们改变了决定。


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宝东说:“我们正在筹备建设山东省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建成后,检验检测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这样,从研发、生产、检验检测便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


现代医药港占地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周期5年,计划投资300亿元,主要发展医药制剂、医疗器械、科技研发等项目。目前,签约项目31个,其中科研加工项目18个,合同总投资过百亿元。开工建设13个,在建生产设施总面积28万平方米。


目前,我市公路、铁路、水运、航空“四位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区位优势逐渐显现。同时,现代医药港等高精尖产业园区的建成,更是为打造“231”产业体系的战略布局提供了发展平台。这些发展优势正是推动菏泽经济逆势上扬、加快实现“后来居上”目标的强大推动力。(通讯员 丁 宁




  转自:牡丹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