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楼网格:筑牢安全防火墙,确保夏收颗粒归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09





近期正值麦收时节,天干物燥且多大风。为做好麦收期间安全防火与秸秆禁烧工作,何楼街道办事处全面部署、从严要求,建立了严密的防火网格化安全体系。全处网格员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冲锋在前,做好宣传引导、巡查、协调等各项工作,筑牢了秸秆禁烧的“防火墙”,全力以赴保护辖区群众颗粒归仓。


加强秸秆禁烧宣传力度


各村居网格员通过微信群转发等线上渠道,和悬挂条幅、发放关于秸秆禁烧致全处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以及村居大喇叭广播和流动宣传车等线下渠道相结合,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吸烟劝导、宣传严禁道路打场晒粮,确保将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真切意识到麦收防火的重要性,营造出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全处共出动4辆宣传车流动宣传,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发放秸秆禁烧至全处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共20000余份,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200余份。


10.jpg

网格员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


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  


全处网格员按管区形成了7个网格巡查队,并严格划分责任地块,强化督查巡查。麦收期间,网格员按照包保地块细分到人,实行排班轮岗,昼夜值守。同时紧盯上午11点至下午3点等重点时段,依托重点地块开展全方位巡查,对发现的秸秆乱抛乱置、占道打场晒粮和抽烟等隐患问题及时制止、反馈、督促整改,竭尽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到不漏一块地,确保地头不冒一处烟,不燃一把火,不留一片黑。

 

1.jpg

武赵、刘城、何楼等网格小分队在地头巡查


2.jpg

网格员携带工具在地头巡逻 


3.jpg

网格员在协调收割机、清理秸秆


各村居网格员通过广泛宣传、不间断巡查和及时协调机械等方式,有效加强了夏季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帮助在全处形成了秸秆禁烧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群众抢抓农时、收粮入仓。网格员纷纷表示,“我们将继续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做好秸秆禁烧的宣传员、地头上的巡查员和秸秆利用的引导员,履行好一名网格员的职责和使命。”



  转自: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办事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