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特困先心病患者可申请免费手术


我市2021年度“暖心”专项医疗救助行动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25





记者获悉,由市医疗保障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开展的菏泽市2021年度“暖心”专项医疗救助行动日前启动,特困先心病患者在4月1日前可报名申请。


这次救助行动救助对象为菏泽市辖区内的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0~18岁患有先心病且具有手术适应症的参保居民。救助病种为:简单先心病——单纯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四种的普通先心病;复杂先心病——法乐氏三联症、法乐氏四联症、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等通过一次手术能完全根治的复杂型先心病以及简单先心病具有合并症的先心病。


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先心病患儿家长可凭低保证或乡、镇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及患者以前诊断结果,到所在县、区民政局提出申请。


4月上旬,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将在我市进行“暖心”筛查,符合条件的患者将前往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将为患者和家长提供食宿补助。



  转自:菏泽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