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防癌意识增强!半天近30人接种宫颈癌疫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1._副本.jpg


桑璐璐昨天在牡丹区中心医院第一个接种了国产宫颈癌疫苗


2._副本.jpg


居民咨询预约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


8月6日下午,国产宫颈癌疫苗牡丹区首批接种启动仪式在牡丹区中心医院举行,一下午就有近30名女性接种。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预防宫颈癌受到越来越多女性的关注,而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更亲民,降低了接种者经济负担。


得知国产宫颈癌疫苗上市,市民提前预约接种


国产宫颈癌疫苗牡丹区首批启动仪式昨天下午在牡丹区中心医院结束后,居民桑璐璐成为首位接种者。


记者采访得知,桑璐璐今年30岁,她通过网络了解到宫颈癌新发病、死亡率越来越年轻化,曾向牡丹区中心医院的工作人员咨询进口宫颈癌疫苗的预约情况。“进口宫颈癌疫苗比较紧张,我一直没有预约上。”桑璐璐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最近她一直在关注国产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当得知在牡丹区中心医院可以注射国产宫颈癌疫苗时,她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


8月6日下午,经过测量体温和局部消毒后,牡丹区中心医院预防接种室的医护人员为桑璐璐接种了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宫颈癌疫苗对自己是一种保障。”桑璐璐说,该疫苗接种时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和普通疫苗注射感觉相似。


39岁的国产宫颈癌疫苗接种者刘燕则是一名医护人员。近年来,她一直在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对宫颈癌有一定的了解。自2019年开始,她就一直关注宫颈癌疫苗。“国产宫颈癌疫苗每针定价364元,价格较为亲民。”她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身边已经有多位女性朋友接种了宫颈癌疫苗。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牡丹区中心医院获悉,当天下午,共有近30位女性在该院接种了国产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发病率增长迅速,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宫颈癌每年新发病例达13.15万,死亡人数每年约53万,约占全部女性恶性肿瘤死亡人数的18.4%。宫颈癌是危害我国女性健康与生命的重要疾病,在我国宫颈癌成为近十年来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肿瘤之一。目前在中国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居于第一位。不过,宫颈癌是人类第一个可以用疫苗预防和消除的肿瘤,因此通过疫苗接种将大幅度减少甚至终身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我国宫颈癌疫苗保护效果已达到国际水平。数据表明,上市疫苗保护宫颈癌的效果差别并不显著,所以接种者可以根据年龄、经济状况及疫苗的供应情况进行选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宫颈癌疫苗接种的最佳人群是9-14岁的女孩,而9-45的女性均有必要接种。


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更低,可减轻接种者经济负担


记者采访得知,进口二阶宫颈癌疫苗每支615元,全程3支共计1845元;进口四价宫颈癌疫苗每支833元,全程3支共计2499元;进口九价宫颈癌疫苗每支1333元,全程3支共计3999元。国产宫颈癌疫苗每支仅为364元,9-14岁女性只需要接种两支共计728元,15-45岁女性接种三支共计1092元,可大大减轻接种者的经济负担。


接种宫颈癌疫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据牡丹区中心医院预防接种室主任任伟霞介绍,女性在接种宫颈癌疫苗前不能有发烧等症状、不要口服消炎药,接种时应避开月经期,接种该疫苗24小时内针眼处不要沾水,一周内不要食用海鲜、刺激性的食物,应避免酸辣酒茶,接种疫苗一年之内不要怀孕。



  转自:牡丹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