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二院成功救治前置胎盘且胎盘植入急危重症产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0





近日,菏泽市二院成功救治一名前置胎盘且胎盘植入急危重症产妇。原来,孕周足月的张女士因阴道流血到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产二科就诊,经询问病史,该患者曾剖宫产两次,在孕早期的时候,也出现过阴道流血,并多次在菏泽市二院孕检,B超显示中央性前置胎盘。8月5日,张女士在B超检查中,显示胎盘附着于前壁和膀胱之间,考虑到产妇腹腔粘连可能性大,且伴有中度贫血,必要时需切除子宫。大妇产科主任尹秀英立即召集人员进行疑难讨论,最后,产妇顺利娩出一女婴,体重八斤二两。目前,产妇恢复良好。


  孩子虽然平安降生,但是大家的心都没有落下,胎盘娩出又是一个考验,胎儿娩出后宫体收缩好,但胎盘位于子宫后壁下段完全覆盖宫颈内口,胎盘面积较大,子宫下段极度膨大,整个子宫呈葫芦状,强行娩出胎盘必然出血凶猛。当机立断,尹秀英建议切除子宫,但家属希望保留子宫。但胎盘娩出的瞬间,出血凶猛,多处缝扎出血口,为了保住产妇的子宫,尹秀英采用宫颈填纱压迫止血,逐层关闭腹腔,术中输血800毫升,冷沉淀6u,补液4000毫升,生命特征平稳,术后一日,安全取出宫腔内纱布,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二次剖宫产也越来越多,高危孕产妇增加,合并症、并发症也增加,产科医生面临的风险和难度也增加,菏泽市二院产二科主任王桂兰提醒广大孕产妇,要规范产检,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一旦阴道流血,要及时就诊。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