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又省心 鄄城县人民医院“智能化中药房”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09





为满足中医临床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智能化中药房正式投入使用。智能化中药发放机通过精准化、智能化、自动化操作,完成中药颗粒配方,免除了人工称量程序,提高了配方的精准度,缩短了患者等候取药的时间,极大方便了中药诊疗患者。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鄄城县人民医院智能化中药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排白色瓶子紧密地布满一面墙,如同蜂巢,近300味常用中药颗粒,分装于筒状容器内。患者交费后,药剂师在电脑上将医师的电子处方上传至智能调配系统,点击自动配药,墙上相应的胶囊瓶便会亮起红灯,取出亮灯的胶囊瓶,放置在配方机调剂位置,经过扫码二次确认后,机器便自动按处方剂量要求,电子称重,剂量精准,实现电脑系统核查,自动报警功能,保障发药准确性;机械化程度高,只需一人操作,最快用大约20秒发一副药,大大缩短了患者排队取药的时间。药品分装从放入药杯到最后封装成袋,都是在自动发药机中完成,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人工干预,保证不受任何污染。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

工作人员正在使用自动化中药发放机调配中药颗粒药剂


正在中药窗口等待拿药的鄄城县引马乡寺东杨村的李女士看到药剂师运用智能化中药发放机“抓药”的全过程后感慨:“现在医院的设备真的是太先进了,以前给我父亲抓药最少要等上半个小时的时间,今天不到五分钟药就取出来了。”


据了解,智能化中药发放机采取自动化的调剂方式,相比传统戥秤调剂,大大缩短了患者等候取药的时间,同时也避免了中药调剂过程中出现的人为差错。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对中药服用方式的更高要求,同时也提高了药师的工作效率,实现了中药房的现代化和智能化。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