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医院专家助菏泽市二院口腔科成功开展口腔种植手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8





近日,青岛市中心医院专家口腔科医师辛策开展对口支援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在辛策的带领下菏泽市二院口腔科开展了首例牙种植术,该患者是一名男性,手术历时约30分钟,术中微创操作,患者完全无痛,术后无不良反应,目前,患者进入种植体骨愈合阶段。


bcd3f04458038d48fe7e3727d7c99300_副本.png

术中


经了解,近几年该患者下颌牙齿逐渐脱落,曾经做过活动牙,但是下颌骨条件比较差,固位力比较差,舒适度也很差,经过医生诊断,建议行牙种植术,但是之前菏泽市二院并不能开展种植手术,而且行牙种植术,复诊次数非常多,这样给患者带来极大不便,求医费用也大大增加。作为对口帮扶单位,辛策了解到这一情况,急患者之所急,通过影像学检查,了解了患者下颌骨的情况,确定了手术方案并完成了手术。


“种植牙,不采用磨削相邻健康牙的方法来修复缺失牙,而是通过外科手术将人工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植入缺牙区牙槽骨中,替代牙根,再在此基础上做牙冠,恢复缺失牙的形态和功能,因而不损伤邻牙,且形态逼真、美观、舒适,咀嚼功能和真牙一样,稳固牢靠,没有异物感,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辛策说。此次手术的开展,填补了菏泽市二院牙种植术的空白,为当地患者就医提供了便利。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