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猪肉生产关键指标提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1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猪产业联合会获悉,近日黑龙江省《高品质猪肉(团体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核准发布。据了解,该标准代表了全省肉品行业最高技术标准,将引领全省生猪肉品生产发展前沿和方向。


  据了解,近年来黑龙江省生猪产业有了长足发展,但未能体现资源、产业、品质等优势。省生猪产业联合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黑龙江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发展的号召,集合行业专家、会员企业、业界同行之力,共同起草《高品质猪肉(团体标准)》。


  据了解,《高品质猪肉(团体标准)》突出三大亮点。一是在产品标准中首次涵盖了高品质猪肉的生猪养殖、屠宰加工、检疫检验、流通、追溯、召回等全产业链各环节,适用于省内生产高品质猪肉的养殖场(养殖小区)、屠宰厂、流通企业的质量管理。二是提高了关键指标的标准。猪肉水分含量指标在全国首先设定为77%以下,本标准规定要求≤74%。三是该标准体现了肉类产品可持续创新发展的现实要求。标准的发布,不仅意味着解决黑龙江省外销肉品标准不一的问题,高品质猪肉首次获得明确的标准定义,更意味着联合会会员单位生产的猪肉真正成为有标准、有品质、有保障的肉品。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