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哈尔滨市新增道路停车泊位6600余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5





  为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题,有效规范静态交通秩序,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部署,持续挖掘停车资源,施划停车泊位1.4万余个,并进一步提升停车管理精细化水平,对全市停车泊位指向箭头方向实施统一设置,实现“头齐”“顺向”“入位”等停车标准,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打造出冰城整产靓丽的停车风景。


  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已规划道路停车泊位14550个。其中复线泊位7900余个,主要围绕主城区内群力地区以及文昌街、中山路、新阳路等主干道,对标线破损、模糊不清的停车泊位进行重新施划,复线后停车区域指示引导的将更加清晰明确,方便市民识别停放。新增道路停车泊位6600余个,主要集中松北区、香坊区的商圈、景区、市场等人流车流密集地区,缓解周边停车压力。此外,交管部门今年还新增了四方台大道、文兴街等3处夜间限时停车路段,允许晚19时至次日7时停放车辆,可缓解200余辆车辆停放需求。全市累计设置夜间限时停车区63处,其中16个处周末、节假日允许停车。


  在交警部门进一步提升停车管理水平,持续挖掘停车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向精细化和高质量规划发展。在经过详细调研和沿街走访后,对全市停车泊位指向箭头方向实施统一设置,以“头齐”“顺向”“入位”的标准规范停车,进一步提升了冰城哈尔滨的城市形象和品位。目前,交警部门已对中山路、新阳路、友谊路、尚志大街、红军街等18条主干街路等的停车方向和停放方式进行了调整,计划今年上半年将调整60条主干街路。


  在停车泊位设置期间,交管部门还结合哈尔滨城市特点,针对不同停车需求,打造个性化定制泊位。在中山路、新阳路等主要干道设置限时乘降站(位)420余处,便于群众就近乘车;为方便群众就医,在重点医院门前设置“绿色急患限时停车位”43个;为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方便广大家长接送学生,设置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期间限时停车区46个,此外,还在159处公共卫生间,施划了如厕专用停车泊位318个,在5个大中型超市周边设置了10个配送车辆专用停车泊位,极大缓解了货物运输难题。 (高阳 记者 葛金鑫)


  转自:东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