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扎堆胡萝卜市集挖“宝” “夜经济”火起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21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来到牡丹江市西安区的你能“挖”什么呢?这里有格调感、时尚感、律动感、烟火气的胡萝卜市集,还有朝鲜民俗特色的民俗小巷……在这里你可以“挖宝”、“逛吃”,感受文化创意带来的精彩夜生活。


  为积极发展“夜经济”,保障地摊经济有序经营,让城市烟火气氤氲街巷院落。近日,牡丹江市西安区联合万达广场共同打造牡丹江市首个高端文化创意综合商业街“胡萝卜市集”。


  现场设置了泰椰椰泰式冰咖啡、芝士火鸡烤冷面、蚵仔煎、烤榴莲等网红小吃摊位,让人们大饱口福。穿越火线、眼疾手快等网红游戏摊位前,小朋友、大朋友跃跃欲试,一展身手。


  近距离接触水母、鹦鹉等可爱的小动物。大黄蜂、牛魔王、粉粉兔、消青蛙人偶穿梭在人群中,和大家互动合影。还有可甜可咸的北屋乐队表演,走一圈下来,40多个商户品类齐全、时尚感足足的。


  “真是好吃、好玩、好看的特色文创市集。”来游览的市民说。


  据牡丹江市西安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西安区在这里陆续举办2023年“盛夏夜·牡丹江——夜享西安”暨消费促进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胡萝卜音乐节、母亲节“感恩母亲报答母爱”等多场特色配套活动,牢牢抓住全省提振消费的有利契机,加强规划布局,丰富业态模式,优化夜间消费环境,借势“夜经济”,通过多种促销费形式,为胡萝卜市集积极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带动市民参与热情,激发民众消费欲望,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与此同时,西安区立足少数民族聚集地这一区位优势,开展“民族团结+文化”“民族团结+经济”,打造人间烟火气,小巷夜经济,首届民俗小巷文化节拉开帷幕。


  记者在这里看到,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大餐吸引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亲身体验。各类民俗食品、手工艺品、网红小吃,朝鲜族民族服饰体验区和朝鲜族趣味游戏“投壶”体验区让市民和游客感受烟火气,夜经济火起来。


  转自: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