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惠企利民亮真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31





  黑龙江省黑河市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组为民营企业制定了“一册一卡”,这份被“送货到家”的汇编材料,涵盖黑河市126项惠企政策,以及近两年省里制定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惠企政策文件。只要扫描首页二维码,63名服务企业首席专员的姓名、电话和责任分工就一目了然。今年前4个月,黑河为企业兑现返奖补共41项。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组的帮助下,多家企业迈入发展快速路。


  少一些锦上添花,多一些雪中送炭。得知国内寒地试车的龙头企业黑龙江红河谷汽车测试股份有限公司遇到了融资难题,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派出联络员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贷款500万元。


  惠企出实招,利民见成效。在黑河市爱辉区大洋金城小区,精心设计的宣传图板和墙体彩绘以及微型消防站、无障碍停车位,让居民在家门口邂逅了幸福。像这样的标准化小区,爱辉区已经打造了20个。


  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黑河市各级领导干部共对接企业16468家、重点项目314个,解决问题诉求385件,覆盖率达100%。


  中共黑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征:“积极开展‘点餐式’‘菜单式’等特色服务,努力做到共性问题‘汇总办’,个性问题“精准办”,简单问题‘马上办’,将以服务群众为抓手,将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落实落好,取得成效。”


  转自:龙视新闻联播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