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哈尔滨机场对俄跨境电商迅猛发展


来源:国际商报   时间:2017-07-24





  黑龙江机场集团7月15日对外发布消息,随着中国北疆对俄跨境电商贸易的发展,2017年上半年,哈尔滨机场对俄跨境电商包机共执行85班,运输货物1830吨,同比增长130%。
  黑龙江地处东北亚核心地区,是中国对俄经贸大省。如今,对俄跨境电商已成为中俄经贸合作的新亮点。省会城市哈尔滨正是中国对俄跨境电商重要的节点城市,各地电商物流企业可以依托哈尔滨对俄航空货运大通道,更加顺畅地进入俄罗斯市场。2016年中俄跨境电商贸易额高达25亿美元,俄罗斯已成为中国跨境电商出口第二大目的国。
 
  黑龙江机场集团工作人员仇建告诉记者,从2013年11月哈尔滨至叶卡捷琳堡电商货运包机首航至2017年6月30日,该包机已累计发运355班,总载货量近50万件,重量达7525吨。
 
  作为中国最大对俄跨境物流服务商的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更是借助哈尔滨——叶卡捷琳堡对俄航空通道,在俄罗斯建立大型海外仓,为跨境电商提供品牌维护、商品技术认证、商品安全认证、售后服务等对外贸易服务,赢得众多跨境电商青睐,对俄航空小包业务量不断攀升。“为了抓住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对外贸易发展,黑龙江机场集团设置了独立的收运绿色通道,配备专职保障团队,并对包机货物地面操作费用予以减免。”仇建说。
 
  哈尔滨对俄航空大通道的高效物流服务与阳光通关服务,使其成为越来越多跨境电商的热门选择,哈尔滨—叶卡捷琳堡对俄航空通道开通三年来,对俄过货量始终位居中国第一,为中国北疆的跨境电商注入强劲动力。(刘锡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加快实现农村电商跨越式发展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近两年来下发5个文件,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制定了发展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推动。
    2017-04-17
  • 黑龙江依托大米网发展农产品电商

    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产品营销转型的部署,黑龙江将加快黑龙江大米网建设,并启动组织全省农产品上线大米网营销工作,举全省之力把大米网建成全省农产品营销的综合服务平台。
    2017-05-09
  • 黑龙江上半年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17.85%

    记者从黑龙江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省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81.44亿元,同比增长17.85%,农产品网销、对俄跨境电商及物流等特色渐显。
    2017-08-10
  • 哈尔滨“三量齐发”促经济转型升级

    盘活老工业基地资产存量、创新经济新动能增量、拓展营商软环境容量,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三量齐发”,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
    2017-03-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