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大米品牌价值达108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21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庆安大米品牌价值达108亿元,较上年净增39亿元,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综合排名第36位,全国大米类第4位。

qingandami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黑土地、油汪汪,不施肥来也打粮”是庆安农民的口头禅。庆安大米是生长在好山、好水、好土的良好生态环境中,大米品质好。好米源自于好稻谷,销的好的前提是种的好。庆安县境内九河汇流,有七条起源庆安县。该县有中小型水库7座,大小沟泡和蓄水池800多处,良好的水资源条件和可开发利用潜力,为庆安县水稻生产的发展提供了保证。庆安县农企融合,拥有独创超早钵育技术、采取磁化水育苗、古法种植、鸭稻共栖、地膜覆盖等有机种植模式,加上好的生长环境、生产出有机、无公害、无污染水稻,造就了大米的绿色有机品质。


  庆安县高度重视庆安大米品牌建设与保护和价值提升工作。过去一年中,庆安县委县政府“四个百亿”的发展思路为庆安大米产业规模、价值贡献、生态贡献、产业延伸、质量提升等给予了强大的动力;从稻作文化兴起、有机水稻文化节持续、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有机认证示范区创建、企业积极参与一些国家级的评比。庆安大米旗下的“庆禾香”牌大米被评为中国十大好吃米饭,为庆安大米奠定了品牌的口碑基础、品牌基石。在这次品牌价值发布评价上还实现了品牌价值超百亿并弯道超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陆洪莲)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庆安县打造“北方药都”金字招牌

    庆安县制定了《庆安县医药开发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和《2018年医药开发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计划到2022年,医药产业产值实现100亿元,税收4亿元。
    2018-03-16
  • 黑龙江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通过备案

    日前,黑龙江省科技厅对159家申请备案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了审核,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科服汇众创空间等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首批通过备案。
    2017-03-22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2017-03-23
  • “出海口”拉近黑龙江与南方沿海地区距离

    3月14日,黑龙江省政府对外发布消息,2017年1—2月份,哈绥俄亚班列发送货物总量1 7万吨,货值约1 1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2017年前两个月,哈绥俄亚班列发送的货物主要以发往中国南方港口的粮食、木材为主。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