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延寿县传统产业插上电商"翅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08





  近日,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在哈尔滨市延寿县举办"2019年哈尔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就挖掘哈尔滨市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区域明星品牌、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等电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洽谈。本次洽谈会活动现场签订10万吨延寿大米采购协议,并与当地农特产品企业达成了广泛、深入、有效的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合作模式和意向。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中共哈尔滨市委副书记艾立明出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延寿县县委书记刘金成出席并讲话。


  李晓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自成立以来,就将开发式扶贫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扎实推进电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电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社会力量之一。


  李晓林介绍称,2019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将从"三品一标认证、区域品牌打造、品牌推介洽谈会、助推产业发展"四个维度开展工作,其中围绕哈尔滨市电商扶贫工作,除了举办本次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进行电商产销对接外,还计划至少资助11家黑龙江省、1家哈尔滨市农特产品企业进行"三品一标"认证。


  "本次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举办的哈尔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将为延寿县传统产业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刘金成表示,延寿县发展的主要矛盾是规模小、速度慢、质量不高,集中体现在经济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优、有拉动能力的大项目少、财政支撑和保障能力弱等方面。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把解放思想贯穿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始终,明确了"一产瘦身调结构、二产强身壮筋骨、三产靓身增活力"的产业发展思路,重点发展绿色食品、亚麻纺织、医药制造、康养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农业强县、生态强县、文旅强县"进程。(韩凯)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黑龙江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通过备案

    日前,黑龙江省科技厅对159家申请备案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了审核,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科服汇众创空间等1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首批通过备案。
    2017-03-22
  •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大力扶持绿色食品产业

    2016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扶持力度,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出专项资金,用于鼓励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培育、整合、创建绿色有机食品品牌
    2017-03-23
  • “出海口”拉近黑龙江与南方沿海地区距离

    3月14日,黑龙江省政府对外发布消息,2017年1—2月份,哈绥俄亚班列发送货物总量1 7万吨,货值约1 1亿元人民币。数据显示,2017年前两个月,哈绥俄亚班列发送的货物主要以发往中国南方港口的粮食、木材为主。
    2017-03-24
  • 摆脱“能源依赖”重铸发展动能 黑龙江迎来振兴之春

    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结构“优化向好”,逐渐摆脱“能源依赖”,动能转换不断加速,经济发展亮点频现。老工业基地迎来了“振兴之春”。
    2017-03-27

热点视频

事关你的“钱袋子” 财政部部长今天这样说 · 两会同期声 事关你的“钱袋子” 财政部部长今天这样说 · 两会同期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