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中秋小长假旅游收入近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6





  从黑龙江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期间该市以晴好天气为主,众多市民和游客选择自驾游出行,其中亲子游、乡村游、城市周边游等线路持续火爆。中秋三天小长假期间,该市共接待游客27.76万人次,同比增长15.56%;实现旅游收入9833.59万元,同比增长13.72%。
 
  据介绍,随着该市旅游产业在全国知名度的不断提升,该市也成为全省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之一。今年中秋小长假,该市游客接待情况较好,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旅游消费逐步成为大众生活消费的热点,亲子游、近郊游和自驾游等成为市民和游客旅游出行的重要方式。为此,今年中秋期间该市特别推出了感受瀑布美景·探秘火山熔岩浓情中秋度假游、徜徉百年老镇·寻访东北虎的故乡浓情中秋文化游、探访中俄边城浓情中秋异域风情游、原始森林·纯净呼吸·威虎山森林公园中秋养生游、远离城市喧嚣·雪城后花园中秋快乐游5条浓情中秋旅游线路,全方位打造牡丹江秋季旅游新优势。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全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的日趋成熟,短线旅游市场需求旺盛,该市的中秋小长假散客化、同城化趋势越发明显,市场供给更加丰富,个性化产品备受青睐,镜泊湖、威虎山影视城、东北虎林园等知名景区受到省内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的推崇。同时,假日期间该市各景区经营秩序井然,未出现大规模人员拥挤现象,旅游热点景区制定了游客最大承载量和流量控制方案,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在人流集中时段采取疏导、分流措施,保证了游客的游览安全。


  转自: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牡丹江提升综合竞争力创新产业发展

    2016年,牡丹江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实现43 9亿美元,同比下降10 4%,降幅收窄51个百分点,占全省外贸总值的26 52%,进出口额位居全省第三。
    2017-03-27
  • 牡丹江互市贸易继续保持增长 助力外贸产业发展

    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借助政策春风,今年以来,东宁、绥芬河口岸互市贸易额继续保持增长之势,在推动牡丹江外贸产业加快发展、带动口岸城市居民创业致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7-04-25
  • 牡丹江: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合作示范城市

    牡丹江:加快建设东北亚区域合作示范城市

    牡丹江作为中国重要的沿边开放城市,区位、生态旅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等比较优势明显。牡丹江对俄经贸有百年历史,从1986年民间易货贸易逐步兴起,牡丹江全面开启了中俄贸易大门。
    2017-06-20
  •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前5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从牡丹江市相关部门获悉,经有关统计核算,并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分析,牡丹江市经济1~5月份呈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预计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可以实现“双过半”。
    2017-07-0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