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芬河铁路口岸年进出口运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4






  开年之初,绥芬河铁路口岸传来消息,这个口岸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进出口运量实现1105万吨,同比增长11.8%,打破了2017年该口岸创下的进出口1070.5万吨的历史纪录,再次成为了新的运量高度。

  据介绍,该口岸抓住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和绥芬河获批自贸试验区的有利契机,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保口岸”活动,全面落实经济转型和稳外贸措施,通过内部挖潜提效,深化生产力布局调整,释放运输生产能力,实行生产集约化管理。同时,该口岸结合四季度进口煤炭需求旺盛实际,在海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压缩煤炭查验放行时间,提高入境通关效率。全面加强与俄铁配合,实现每日接入进口煤炭重车3趟6600吨,针对冬季煤炭冻结问题,协商由俄方在远东地区装车站采取喷洒防冻液、烘干等措施进行防冻处理,绥芬河铁路口岸也制定出台了“机械设备‘破冻’作业控制措施”,全面提高了煤炭冻结装卸作业速度,确保了煤炭进口352.7万吨,同比增长73.5%。

  此外,绥芬河铁路口岸进一步加强中欧班列的开行组织,热情服务进出口企业,拓宽集装箱场占地面积,专设窗口、专人专岗协调服务中欧班列开行的发端和到端企业,实现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14列,9362标准箱。(时振刚 曲艺伟 张建华)


  转自: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