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县30亿元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网上签约落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8





  面对当前疫情形式,克山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守住门、看住人,严防严控、死看死守,取得了目前暂无疑似、确诊病例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县委、县政府坚持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通过网上签约形式,成功引进广东云鹰集团投资30亿元的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既是首次探索实施了网上签约模式,也是实现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新突破,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为打破马铃薯产业“种强加弱”的困境,克山县产业专班和招商团队高频次奔赴全国各地宣传推介,坚持以能人招商、亲情招商、以商招商为重点,广泛获取外地投资信息,捕捉项目线索。2019年11月,获悉广东云鹰集团要大手笔谋划投资农业板块发展的线索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紧盯不放,主动上门推介,促成云鹰集团董事局主席韩庆云先生于2019年12月17日亲自带队前来克山考察,看到克山坚实的产业基础、清晰的发展思路,企业投资信心十足,双方决策层敲定了合作的主体框架,并于2019年12月30日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疫情防控以来,克山县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招商不动摇,始终与云鹰集团通过网络、视频、电话等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就云鹰集团收购克山县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克山县仁发现代农业农机合作社以及开展合作模式、投资规模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反复磋商、求同存异,寻求合作契合点,在经过对合同进行16次修改后终于达成共识。云鹰集团出资4000万元控股仁发合作社,仅用一天时间完成股东手续变更,同时落实种植基地7.3万亩。同时,按照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双方一致同意将过去常规的“面对面”签约改为“屏对屏”签约,采取“不见面、零接触、网上办”方式,通过“上上签”电子签约云平台、中国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成功举行由云鹰集团总裁、云鹰投资集团董事长、云鹰农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及克山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项目服务部门参加的网上签约仪式,以“见屏如见面”的方式正式签署《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合同书》(正式文本),标志着云鹰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正式落户克山,促成了项目由线索变意向、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合同。“该项目从框架协议到合同签订,仅用了45天,创造了‘克山效率’。下步工作中,我县将继续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招商不动摇,采取‘不见面、零接触、网上办’的方式,跟踪抓好已签约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春即开工’,同步跟进正在洽谈项目线索,不断扩大招商战果”,克山县委书记刘国文告诉记者。目前,云鹰集团已开始订购生产线,项目进入实质履约阶段。(盖一方宋元明记者安泽)



  转自:东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