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全行政区域内禁止施放氢气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6





2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局获悉,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经过4次对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征求意见,5月19日印发《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施放氢气球的通告》。对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施放氢气球活动进行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哈尔滨市气象局做为全市管理施放气球活动的部门之一,自《通告》发布施行之日起已经停止以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为填充介质无人驾驶自由气球和系留气球的审批,并加大对禁放工作的宣传和执行情况的执法巡查工作。哈尔滨市气象局行政执法机构将从6月1日开始,加大对仍然以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为填充介质违规施放系留气球活动的纠正和查处,从源头遏制和杜绝施放氢气球安全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近年来,施放氢气球活动造成了多起恶性安全生产事故,给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安全隐患。哈尔滨市施放的系留气球全部是以氢气做为填充介质,由于氢气易燃易爆的不安全和不可控性,极易发生燃烧和爆炸。同时,系留气球易造成飞脱事件,对航空飞行安全造成重大威胁。((曹铁英 记者 刘嘉))


  转自:东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