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4





  3日上午,黑龙江省百大项目——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开工建设。


  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由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科友半导体)和哈尔滨新区共同出资建设。该项目占地4.5万平方米,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中俄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中外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科友半导体衬底制备中心、科友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中心、国际孵化基地、科友半导体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人工宝石展览馆等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最终形成年产高导晶片近10万片、高纯半绝缘晶体1000公斤的产能;PVT-SIC晶体生长成套设备年产销200台套。


  在第三代半导体高端装备和衬底材料制造上,科友半导体技术水平国际一流,具备解决我国在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上“卡脖子”问题的超强实力。目前,该公司已完成6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衬底制备,正在进行8英寸研制,有望成为国内首家攻克8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衬底的企业,填补国内空白。同时,还是国内首家攻克8英寸第三代半导体装备制造的企业。


  据介绍,科友半导体产学研聚集区项目将针对半导体高端装备和衬底制造,打造包括技术开发、装备设计、衬底制造等在内的全产业链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应用研究集聚区,形成第三代半导体研发及装备制造的世界技术高地。


  2019年12月1日,哈尔滨新区“黄金30条”正式颁布施行,而科友半导体则是首个享受到“黄金30条”中以股权投入方式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的企业。政府资金的注入,加速了证券公司辅导科友半导体上市的步伐。开工仪式上,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科友半导体就上市辅导签署协议;江阴市恒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也与科友半导体签署了设备采购协议。(记者薛婧李爱民)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