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再添“智囊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5





  3日,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双方合作设立的自贸研究院、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工作站揭牌。

  据介绍,自2019年8月绥芬河自贸区获批以来,绥芬河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紧扣自贸片区建设重点,发展木材、粮食、清洁能源等进口加工业和商贸金融现代物流等服务业,建设商品进出口储运加工集散中心和面向国际陆海联运通道的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枢纽,打造中俄战略合作及东北亚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哈尔滨商业大学长期专注于跨境电商、国际物流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双方将重点围绕自贸区建设所需的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智库服务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组织课题研究、探索创新模式。依托绥芬河功能齐备的口岸通道、体系健全的产业平台,集成集聚的政策优势,吸纳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教育、人才、产业、创新链“四链协同”的院区合作格局,助力绥芬河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曲香泓 杜怀宇)


  转自:黑龙江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黑龙江绥芬河口岸上半年出口量超去年总和

    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绥芬河口岸共出口内贸跨境运输货物2383批、货值5286 2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14 39%、3640 65%,出口量超过去年全年总和。
    2017-07-17
  • 大力发展对俄贸易 绥芬河开启"一路向北"新模式

    作为我国通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口岸城市,绥芬河以沿边开放为战略,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大力发展对俄贸易,走一条以开放促开发的口岸城市发展之路,已成为我国北方陆路最大的进口木材集散地、国际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
    2017-08-10
  • 绥芬河助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绥芬河助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近年来,绥芬河全面实施口岸扩能改造,公路过客能力达到600万人次,铁路年输送旅客能力达到2000万人次,综合过货能力提高到3850万吨。
    2017-08-11
  • 黑龙江绥芬河综保区实现跨越式增长

    黑龙江绥芬河综保区实现跨越式增长

    黑龙江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积极探索园区功能创新,扎实推进园区产业结构调整,进出口加工、跨境产业链项目不断取得新突破。
    2017-11-22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