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省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模式

    为科学统筹养老和卫生两方面资源,推进医疗卫生资源进机构、进社区、进家庭,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医疗服务需求,日前,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指导...
    2015-11-25
  • 黑龙江煤矿整顿关闭取得新进展

    11月12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煤矿整顿关闭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市(地)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有效推进、坚决啃下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这块“硬骨头”。
    2015-11-24
  • 措施有力 黑龙江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

    黑龙江省日前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陆昊结合黑龙江省情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做了进一步的动员和部署,希望形成新的黑龙江...
    2015-11-23
  • 黑龙江石墨烯实现新跨越

    日前,哈尔滨富莱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研发黑龙江省第一条石墨烯生产线,创造了自主品牌的插层剥离法,可成功剥离石墨烯1~10层,做到10纳米以下分层可控,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从“生产线”到“产业链”...
    2015-11-23
  • 黑龙江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发布

    近日,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黑龙江省政府印发了《黑龙江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5-2020年)》。
    2015-11-20
  • “龙江丝路带”布局亚欧贸易大通道

    展开世界地图,黑龙江虽处于中国东北边陲,但却是东北亚地区的中心腹地,向北、向西走陆路可经俄罗斯通往欧洲,向东可通过俄方港口走海路抵达日本、韩国,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
    2015-11-20
  • 黑龙江四成左右“霾源”来自燃煤

    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陈威表示,根据目前的监测来看,这个省的雾霾有四成左右为燃煤污染物。秸秆露天焚烧产生的污染物在高峰时接近两成。
    2015-11-18
  • 黑龙江省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率达86.9%

    记者从黑龙江省委改革办获悉,该省围绕“五大规划”和“十大重点产业”战略部署,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全省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86.9%。
    2015-11-18
  • 黑龙江省多项措施促就业 大学生毕业有“位”来

    近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有“位”来系列活动结束,活动通过送岗位进校园、网上招聘、职场培训校园行、“双困”毕业生就业帮扶及职业测评等方式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5-11-17
  • 哈尔滨投重金支持创新创业

    近日从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今年起至2017年,哈尔滨市计划对众创空间、小企业创业基地、科技孵化器、商贸企业集聚区、微型企业孵化园等各类创业创新基地建设投入扶持资金29亿元。
    2015-11-16
  • 黑龙江启动黑土耕地质量调查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组成黑土耕地质量调查组,前往黑龙江垦区宝泉岭管理局下辖的绥滨、宝泉岭、共青等7个农场,对黑土耕地质量进行取样调查,标志着黑龙江省黑土耕地质量调查工作...
    2015-11-16
  • 黑龙江规范国土资源科技研究项目实施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发布该省2015年国土资源科技研究项目投资计划,加强国土资源科技研究项目管理,推进国土资源综合利用方式和管理方式的转变,力求为国土资源工作健康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2015-11-13
  • 黑龙江省水利建设拉动建材产业发展

    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在黑龙江省水利建设中有这样一组数字展现了工程气魄,仅在三江治理及引嫩扩建过程中,总动用土方量就达1.4亿立方米,相当于整个三峡工程动用的土方量
    2015-11-13
  • 黑龙江精准发力推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

    去年以来,黑龙江省加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科技资源、激励科研人才,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这一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使得“科创花开域内香”,由此形成新的增长动力,迎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振兴关键期。
    2015-11-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