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养猪地图“出炉” 驻马店、周口、南阳位列前三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6





  近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发布了“河南版养猪地图”。该图中显示,无论是生猪存栏量,还是出栏量,2020年年末驻马店的数据都独占鳌头,在省辖市中排名第一,其中存栏606.56万头,出栏687.3万头。周口、南阳则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据了解,驻马店、周口、南阳在养猪方面有天然优势,大型养猪企业乐于在驻马店、周口、南阳投资建场。比如牧原的猪场主要集中在南阳和周口,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驻马店。


  近年来,我省生猪存栏、出栏在全国排名一直名列前茅。我省不仅生猪存栏、出栏数量多,培育的明星企业也多,根据河南省养猪行业协会2018年资料,知名企业包括:河南省诸美种猪育种集团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新大牧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黄泛区鑫欣牧业有限公司等。作为河南最大的养猪企业,牧原2017年生猪出栏量723.7万头(包括仔猪),占河南出栏量10%左右。伴随着养猪业的规模化程度越来越高,中小散户越来越少,家庭猪场和龙头企业必将成为河南养殖市场的主力军。(王新昌)



  转自:河南日报农村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