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加强矿山治理 保护青山绿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4





  4月10日,河南省方城县副县长张希合带领县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四里店镇督察露天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落实情况。

20210414101253221.jpg

  张希合一行在四里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众鑫矿业,现场对矿区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进行督导督察。随后,又对几处生态修复点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张希合都详细询问工作进度,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整改限期。最后,召开座谈会总结督导督察工作情况,对打击非法开采、加速生态修复、加强持证矿山监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0414101430410.jpg

  张希合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非法采矿问题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工作主动性,按照“彻底排查、彻底关停、彻底拆除、彻底修复、彻底问责”的要求,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开采、保护绿水青山行动。各合法矿山企业严格按照“谁开采、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原则,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水土保持方案等标准,落实企业责任。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基本国策,坚定不移的走好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好美丽家园 。(倪申 张琴 杨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