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增3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16





  日前商务部新认定一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河南省3家基地入选。截至目前,河南省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数量升至20个,居全国第八位,有力推动了全省外贸创新发展,在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河南省此次被认定的3家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长垣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医疗器械)、驻马店市平舆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户外休闲用品)。


  河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认定的3个基地主要涉及机电产品、医药和轻工工艺产品,均是河南省产业和外贸发展较好的优势产业。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为例,截至去年年底,该基地已拥有汽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130家,总产值达713.6亿元,不仅形成了完整的汽车产业生态体系,且拥有一批国家级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行业带动能力。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对地方产业发展有何利好?据了解,国家和地方政府对基地发展均有配套支持政策,如支持基地完善各类配套服务,开展招商宣传、品牌培育、人才培训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基地间对口合作及国际交流合作等。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一块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郑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地在承接产业转移、引进和培育关联度高、依存度高、近似度高的项目和企业,尤其是引进龙头企业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记者 孙静)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