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出台八个方面具体举措帮中小微企业“减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21





  在河南省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怎么切实帮助企业?记者7月16日获悉,《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若干举措》近日出台。


  企业是社会经济运转的基石。为全面提升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能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此次制定了八个方面的具体举措。


  举措提出,对当年新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大力开展以工代训,继续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实现“以训稳岗”。


  举措还包括:继续落实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率政策,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2年4月30日等。(记者 王向前)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200亿元授信数字化赋能支持中小微企业

    河南200亿元授信数字化赋能支持中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小微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河南省出台诸多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4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工信厅获悉,近期该厅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强化数字赋能等支...
    2020-04-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