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亿元专项贷款助力外贸企业恢复生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08





  8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洪涝灾害影响,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抗洪涝稳外贸专项金融扶助活动,设立专项贷款50亿元,支持全省外贸企业恢复生产。


  利率有优惠、规模有保障。该行将为河南省外贸企业提供最大程度利率优惠,并根据企业受灾及财产损失情况,采取部分免收转账汇款手续费、减收支付结算手续费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在准入要求、信用结构等方面给予政策允许内最优条件支持,对满足授信和贷款发放条件的企业,在贷款规模上全力保障。


  贷款手续办理更快。对急需资金支持的受灾企业,该行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在审批流程、信贷规模、授信条件等方面提供专项政策支持。同时开通评审“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即报即审、限时审批等方式,提高审批效率。


  对还款困难的存量企业也有政策支持。对于受灾情影响,因技术或操作原因短期无法及时还本付息的存量客户,该行将通过事前调整还款计划、事后手工调整五级分类、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调整客户征信记录等方式,将还款计划酌情延长。对因灾情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影响还款,但基本面较好,有市场、有订单的存量客户,将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外贸小微企业也能享受到政策红利。该行将加大对受灾地区外贸小微企业转贷款投放力度,在信贷规模上优先保障,重点向外贸小微企业倾斜。对于存量小微转贷款业务,做好到期续贷;对于转贷行根据银保监会相关政策调整小微企业还本付息的项目,确保应续尽续。(记者 孙静)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400亿!河南设立“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贷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为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突出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决定设立2020年中长期信贷融资总量不低于400亿元的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
    2020-03-01
  • 河南拟发放10亿元专项贷款支持文旅企业发展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原银行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在用好国家支小再贷款的基础上,计划再向全省文旅企业提供不低于10亿元的文旅专项贷款,纾解全省文旅企业面临的...
    2020-03-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