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3项新举措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7





  河南省2021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达70.6万人,较上年增加5万人,总量居全国第一,加之疫情灾情叠加,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8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印发《河南省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3条举措,包括鼓励企业扩大就业规模、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鼓励支持基层就业等,确保年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


  比如对用人单位来说,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延续落实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及定额扣减企业增值税等支持政策。


  对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实施“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且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运营补贴、一次性开业补贴支持等。


  对想提升自身能力的人来说,毕业学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线上技能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在线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等。


  这些措施里,最核心的是实施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3215计划”,即企业吸纳30万人、政策性岗位招录20万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15万人,确保年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记者 翁韬 王向前)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省两部门印发通知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河南省两部门印发通知帮助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记者8月28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与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保今年年底2020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与去年相当。
    2020-08-31
  • 河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人数“双增长”。截至目前,2017年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72.28%,高于去年同水平和全国平均水平;大学生自主创业人数为16653人(其中自主创业毕业生人数...
    2017-08-09
  • 河南就业创业扶贫行动启动 贫困劳动力可享专项培训

    河南就业创业扶贫行动启动 贫困劳动力可享专项培训

      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即日起,省人社厅将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用100天的时间加大技能培训、就地就近就业、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安置、自主创业及创业带贫等帮扶力度,确保2019年年底前实现“稳就业”目标。
    2019-08-07
  • 河南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河南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

    今年以来,河南聚焦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就业创业扶贫工作。
    2020-05-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