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力争2025年轴承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08





  随着我国空间站建造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拉开帷幕,由洛阳轴承企业研发的多款“洛阳关键件”再次闪亮登场。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高端轴承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正在加速破解轴承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为国家装备制造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洛阳是国内轴承产品品种最全、用途最广的综合性轴承生产基地。根据 《洛阳市高端轴承产业集群发展实施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洛阳将抢抓 “风口”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洛阳轴承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高端轴承产业集群。


  《方案》提出,锚定五百亿级产业发展目标,洛阳将以洛轴、轴研所、新强联等企业为主体,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有力提升洛阳轴承市场占有率和产业化水平,建成国内领先的轴承研发生产基地和国际重要的轴承供应中心。力争到2025年,达成如下产业目标。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全市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年均营收增速超20%,洛阳轴承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占比1/5以上,形成具有显著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洛阳轴承品牌。


  创新优势持续提升。建成国家轴承创新中心、省高端轴承中试基地等5个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平台,在航空航天轴承等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打造中国轴承科技创新高地。


  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培育百亿级轴承企业2家、十亿级轴承企业10家以上、亿级轴承企业20家以上,引进落地轴承产业上下游项目30个以上,推动本地配套率突破50%。


  产业集聚优势突出。高质量布局建设洛龙区、宜阳县新能源装备轴承智能化生产基地等一批高端轴承产业园区,打造集聚效应明显、竞争优势突出的轴承及基础件产业集群。(冯振华)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洛阳着力打造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

    充足的电力资源和丰富的人力资源,较完善的通信基础设施和较强的城市辐射带动力,以及拥有500多家部属、省市级各类科研院所和科技开发机构,17万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让洛阳成为大数据企业的聚集地。
    2017-04-20
  • 洛阳智能制造基地助推传统产业升级

    洛阳作为制造业大市,面对新产业技术革命颠覆性的强烈冲击,不断采用新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实现“制造”向“智造”升级。
    2017-06-14
  • 河南洛阳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基地方案出台

    6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工信委获悉,洛阳市日前出台《洛阳市2017年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建设工作方案》(下称《方案》),确定了未来几年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2017-06-19
  • 洛阳打造

    洛阳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格力电器在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根据协议,格力电器将依托产业优势,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在洛阳高新区共同建设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
    2017-09-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