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邮政出口中亚各国卡航国际物流新通道开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0





  “卡航”是继空运、海运、铁运之后的一种新兴运输方式,也被称为第四物流通道。从中国装车全程由卡车运送货物到目的地,全程不再倒装和卸货,具有仓位不受限、时效有保证、通关能力强、运力较强等优势。


  8月4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获悉,河南邮政出口中亚各国卡航国际物流新通道开通。这是河南邮政继空运、海运、铁运专线之后,首次开通河南境内至中亚各国的卡航运输。


  7月30日,7辆满载粮油设备的重型卡车从河南永乐粮油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发车,按照行程路线,车队将经过新疆喀什伊尔克什坦口岸,到达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全程汽运,预计10天左右到达。


  “卡航”是继空运、海运、铁运之后的一种新兴运输方式,也被称为第四物流通道。从中国装车全程由卡车运送货物到目的地,全程不再倒装和卸货,具有仓位不受限、时效有保证、通关能力强、运力较强等优势。


  “卡航这一新型运输渠道的开通,将进一步提升邮政在跨境国际物流领域的竞争能力,拓展发展国际业务高端客户的市场空间。”河南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总经理秦绪波说,开通卡航业务有利于带动邮政及相关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


  河南永乐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是集粮油、机电工程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股份制制造企业,设备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各国。“中亚国家属于内陆区域,海运不通达,铁路又因为粮油设备尺寸超限而无法运输。通过邮政卡航运输,解决了困扰公司的难题,帮助我们拓展了国际市场。”该公司负责人王子许说。


  邮政工作人员介绍,卡航在运输体积庞大的货物去中亚地区时具有不可替代性。除去设备尺寸超限因素,如果选用铁路运输,还易受到天气和口岸拥堵等因素影响。比如,火车过阿拉山口时遇到大风天气,只能等大风过去后再继续行驶,而汽车受大风限制就小得多。同时,卡航是“门到门”的服务,过境时使用有双边或三边许可证的车头,出境后不需要因装卸而停顿,可以节省大把时间。


  “下一步,河南邮政将深入挖掘潜在卡航客户,拓展市场份额,延长中亚至欧洲的物流通道,用河南邮政特色演绎现代‘丝路’新的传奇。”秦绪波说。(记者 胡舒彤)


  转自: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