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国内首创 “新乡造”隧道施工配套产品又添新成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04





  超强爬坡、百吨级牵引机车、智能化机车编组……5月30日,由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自主研制的多款水平运输产品在新乡集中下线,将满足更多隧道施工场景下的运输需求,填补隧道施工有轨运输领域的多项空白。


  水平运输编组是隧道施工重要的配套产品,主要用于物料及渣料的运输工作。随着隧道施工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对与之配套的水平运输编组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发布的产品中,不仅有三轨双模式驱动液压运输车“攀登者”,解决了零下40℃、超大坡度等多种极端环境下的隧道施工物料运输难题,还有“重量级”选手百吨级牵引机车,持续牵引力可达216kN,在30‰坡度下可提供最大牵引重量495吨,是当之无愧的牵引机车“巨无霸”。


  “今天发布的新产品均为国内首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铁装备集团设备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桑应豪介绍说,新乡是国产盾构机的“发源地”,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就在这里下线。(记者 赵振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娜 通讯员 张一震)


  转自:大河网-河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